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第一次买重疾险,如何买才能买对不买错?

第一次买重疾险,如何买才能买对不买错?

2019-05-20 分享到:

重疾险是众多保险产品中比较复杂的一种,很多朋友在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时,往往摸不着头脑,不知道究竟挑选哪一种类型才最适合自己!

今天,就来给大家说说一年期重疾、定期重疾、终身重疾,到底适合哪些人购买!

一年期重疾险:年轻时的过渡保障

第一次买重疾险,如何买才能买对不买错?

对于刚毕业的学生而言,初入社会,经济能力可能不是很高,如果此时你想购买保险,那么恭喜你,你已经有了想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保障的意识,迈出了明智的一步!

但每年上千元的保费可能会让你吃不消,如果硬要挑选一款长期重疾会加重你的经济负担,并非明智之举,所以,这时你可以选择一份合适的一年期重疾险或医疗险作为过渡,率先搭上保障的快车,让自己在奋斗初期得到保障。

一年期的重疾险选择比较灵活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次年更换产品,同时相对于定期重疾与终身重疾而言,它的保费也比较便宜。

但需要你明确的是,一年期的重疾虽然灵活,方便替换,但也存在很多问题,比如:

保障责任:很多1年期重疾险承保重症病种最多约50种左右,很少产品承保轻症责任。其他扩展保障责任,如多次给付、全残责任、疾病终末期保障等也十分有限,且1年期产品有很多是防癌险、儿童特定疾病保险、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等保障病种较少的产品,所以仅仅是作为阶段性的保障,而非长久保障。

续保问题:虽然我们都希望买到一款一年期的重疾险后,可以一直续保下去,但重疾险产品会随着年龄和过往病史等因素影响正常投保。所以一旦当年发生风险,在第二年续保时,很有可能会因为健康告知不过而无法续保,再者,一年期的重疾也有可能因停售或保险公司的问题而发生续保风险。

所以,一年期的重疾险更适合收入不高、在年轻奋斗时期的一种短期的保障,或者作为阶段性的保额补充,不能作为整个保险规划中的主体。

定期重疾:较为稳定的保障

定期重疾,是很多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保险产品类型了,比较适合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且收入很稳定的家庭主要经济支柱。

作为整个家庭最重要的经济来源,如果没有一份比较长久的保障,一旦发生风险,罹患重疾,那么必定会给全家经济带来巨大的打击与影响。

此时,如果能有一份重疾险保障,不但能缓解家庭的经济危机,使病人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疗,无需为昂贵的医药费而东拼西凑、家破人亡,而且还可以使家庭维持以往的生活开支,使子女继续得到原有的教育,一举两得。

此外,定期重疾能够通过选择20年、30年的保障,或保至70岁、80岁,就达到几十万的保额,以此来保证家庭经济支柱在遭遇风险或重疾到来时,有钱可医,不会“因病返穷”。

而相对于终身重疾而言,定期重疾杠杆更好,能够用较少的保费获得更高的保额,以小博大,是小编首推的重疾类型!

当然,重疾险也并非100%完美的,也有不足之处,比如:市面上很多重疾险的投保年龄限制在55岁以下,很多高龄老人无法投保;再比如,假设投保人有且仅买了一款保至70岁的重疾险,那么到了70岁之后,就面临着无法购买重疾险的情况,只能另寻他路。

终身重疾:人到中年的一生保障

终身重疾保障的是一辈子的事儿,所以在价格上比定期重疾高也是情有可原的,毕竟保一辈子和保二三十年相比,还是差距很大的!所以终身重疾必然是适合家庭经济基础很好,且预算充足的人。

人到中年,如果可以一步到位,通过选择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来实现自己终身的保障,是非常划算的,不仅续保无需担忧,还不用担心人到高龄无法涵盖风险的可能,可谓十分合适!

另外,不得不说的是,现在市面上的部分终身重疾还包含寿险责任,比如之前说过的哆啦A保,就包含重疾+寿险两部分功能(不过,重疾和身故保障只可以赔付一项)。

如果18岁前因意外伤害或在等待期后,身故,返还所交保费,合同终止;如果18岁后因意外伤害或等待期后,身故,返还基本保额,合同终止。

当然了,这种既包含重疾,又包含寿险的产品,要比单纯的重疾险还要贵一点,但如果预算充足,其实这还真都不是事儿!毕竟这样的保障更全面!

归根结底一句话:保险产品无好坏之分,只有适合与否,找到最符合你需求的产品,才是最重要的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