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分红水平是否由公司随意确定?保单中其余利益会否因分红有所影响?

分红水平是否由公司随意确定?保单中其余利益会否因分红有所影响?

2019-05-20 分享到:

分红水平是否由公司随意确定?

解答:

分红产品给客户的红利分配,并不是由保险公司随意确定,因为保险公司的经营活动要受到保监会严格的监管:

(1)分红产品要经过保监会备案后才可以销售;

(2)对分红产品设立单独的账户进行核算(投资也是单独核算);

(3)每年的财务报表和都要经过独立的外部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独立审计;

(4)每年都要将分红业务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及分红方案上报保监会;

(5)公司将在每一保单年度向保单持有人寄送红利通知书,告知客户红利的分配情况。

除此之外,保监会还通过其他非常规检查的办法,对保险公司的经营活动(包括分红保险的经营活动)进行监督和检查。

分红水平是否由公司随意确定?保单中其余利益会否因分红有所影响?

我们每年领到的红利是否相同?

解答: 不一定相同。

这是因为红利要决定于公司的分红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,而实际的经营状况每年不一样。只有在每个年度结束、完成核算之后方能确定,因此每年派发的红利是不可预见和不能保证的,它会随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绩效而波动。客户未来获得红利的多少,将反映出该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能力的强弱,因此客户在选择购买分红保险时,尤其需要慎选保险公司。

保单中其余利益会否因分红有所影响?

解答: 客户保单中除分红外的其余利益,不会因分红而受到任何影响。

分红保险产品除分配红利给客户外,像传统寿险产品一样,它还提供基本的寿险保障,如身故保障、满期给付等,其内容和金额在保险合同中都有明确的约定。对客户来说,一旦签订分红保险合同,在合同有效期内,不管红利分配的情况如何,保险合同中载明的除分红外的其余利益是不会变动的。

红利根据领取方式可分为现金红利和保额红利。客户对红利可采取的处置方式:对现金红利的处置方式有——现金领取、累积生息、抵交保险费、购买交清增额保险等。各家保险公司不同险种的处置方式可能不同,最终以条款为准。保额红利则用于增加保险金额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