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给孩子买保险2019年最最最全的攻略,值得收藏!

给孩子买保险2019年最最最全的攻略,值得收藏!

2019-10-08 分享到:

我们通过 2019 儿童保险挑选指南,看看儿童保险到底怎么买?

主要内容如下:

为什么要给孩子买?什么时候买?

儿童保险配置,如何才能最合理?

三种儿童保险方案,教你如何搭配?

一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?什么时候买?

1 为什么要买多种保险?

保险分类:社保,公司团险,终身型多次赔付重疾险,消费型重疾险,意外险,普通医疗险,百万医疗,高端医疗,年金险,定期寿终身寿等。任何一种保险都有自己限定的保障范围,没有办法面面俱到。「没有完美的产品,只有完美的产品组合」。人生那么长,那么多意料不到的状况,所以买保险是一个不断打补丁的过程,并不是买了一款就万事大吉。买保险,心态要摆正。千人千面,认知不同,身体状况,家庭收支等都各有不同。自己才最了解自己家庭,适合自己满足需求就好。不相信就不要买,什么碍于熟人情面,都不是你买保险的理由。贪嗔痴终掉坑。

2 什么时候给孩子买保险?

宝宝出生开始就要把保险买起来了。好处是费率便宜,而且投保容易,很多意识强的妈妈,怀孕的时候就开始咨询。大多数保险 28 天/30 天就可以买。不过就算是十几岁了也别嫌晚,今天永远是余生的第一天。

早产、难产、产伤、出生不足 5 斤等情况,可能需要宝宝健康成长到 1 周岁或者 3 周岁才能投保。先把社保交上,然后到了年龄符合条件再投保。

给孩子买保险2019年最最最全的攻略,值得收藏!

二 儿童保险配置,如何才能最合理?

1 这么多种类,按什么顺序买?

买保险可以按照『重疾 - 住院 - 意外 - 门诊』这个顺序来参考配置。对家庭经济影响越大的风险,越要先考虑。重疾虽然概率相对低,但一旦发生,动辄几十万的治疗费用,这个坑大,先填上。而感冒发烧这类情况,虽然出现次数可能会比较多,但是从金额上来讲,普通的门诊费用,一般家庭都能承担得起。天才人祸太多太多,意外随时会降临,我们需要意外险来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。意外险的杠杆很高,百元就可以撬动百万的保障,非常有必要购得一份意外保障。

2 发生重疾花钱最多,保险该怎么买?

最佳组合「终身型多次赔付重疾险」+「消费型单次赔付重疾险」+「百万医疗险」。

终身型多次赔付重疾保障最全面,但凡条件允许,一定配上,相信我,孩子未来会感谢你的。消费型单次赔付重疾」最便宜,可以用很少的资金获得很高的保额。两款重疾险组合起来,就能兼顾保障和保额。消费型重疾可先给孩子缴费至他工作后有收入让他自己来承担。

重疾险直接给钱,能解决现金流的问题,在家庭经济承受范围内保额做高。住院花费也不少,这种情况,就要用百万医疗险帮你报销了。

消费型单次重疾和百万医疗险都很便宜,几百块一年,不容易出错,所以可以先买。然后去选择其他的险种,把保障做全。但不要因为买完这两种保险,第一觉得有保险,第二看其他保险都觉得贵,结果就把其他保险彻底搁置。

保险是需要长期配置的金融工具。

补充:

1 为什么要给孩子上社保和团险?

社保的应用范围最广,投保门槛几乎没有,虽然各地标准不一样,但都很便宜,享受国家给我们的基本保障。只不过儿童医保卡里没有钱,普通门诊只能自己付现金,大部分自己承担。当然住院了是可以走医保的。各地医保政策各不相同,以当地社保部门解释为准。

如果父母公司的团险中,有孩子能参保的部分,说明这个公司非常靠谱。团险的特点就是便宜,额度不高,门槛低。能做就做上,是一个很好的补充。部分公司的团险可以报销孩子的门诊。

社保是国家给公民的基础保障,一定要参保。

商业保险是一个家庭乃至国家的支柱保障,是真正能解决问题的。

1 为什么不配身故险?

身故保障对孩子来说可以基本忽略,大部分含身故责任的险种,未满十八岁时的身故责任都是返保费,而不是赔保额,这也是出于一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。何况孩子也没什么家庭责任。

2 教育金有必要买吗?

如果重疾医疗都配好了,有能力的,教育金也储备一部分,根据投资能力调整一下比例就好。别光算收益,风险是算不出来的。保险姓「保」,除了「保障」,「保全」和「保证」也是保险的功能,是投资没有的。其中区别,请自己体会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7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7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