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不同类型保险的免责条款有什么不同?有那些注意事项?

不同类型保险的免责条款有什么不同?有那些注意事项?

2019-12-23 分享到:

不同类型的免责条款的注意事项,其实这个问题很大横跨了n多个险种。比如一般人根本不了解的信用保险,举个例子来说。在什么情况下即使不履行信用,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,比如网络安全责任险,什么样的入侵即使造成损失也不赔偿。

当然,对于我们日常来说,寿险、重疾、意外、医疗这些常见类型,我就分情况说说,大概能做个概览。

不同类型保险的免责条款有什么不同?有那些注意事项?

寿险,目前优秀的公司可以做到三条免责,所谓的伦理三条。投保人杀被保险人,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法,被保险人2年内自杀。这三条只要不踩线,就可以获得赔偿。而一般公司则多达7条,比如酒驾、比如战争、比如核辐射比如注射毒品以及感染艾滋。总的原则,免责越少越好。

重疾,免责基本一致,区别没那么大,在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中,需要注意的是重疾理赔的免责和身故理赔的免责有时候会不同。一些公司比如长城,对高风险运动有所免责,还有一些特殊疾病也会单独列在遗传性疾病,先天性畸形、变形或者染色体异常这一项中。总的原则,越少越好,但是实际上拉不开差距。

意外的免责还是比较复杂的,免责差异很大,基本上属于一份价格一分货。只看价格买会采坑,比如国寿某款意外险规定疫苗类药物单项报销上限200元。这不是扯么,随随便便打狂犬病或者破伤风都要超过这个价格。比如曾经看过某款意外,居然共享单车免责,emmm这是写条款的人骑单车脑子摔过才如此的吧。总的原则,仔细看,差异大,便宜大概率踩坑。

医疗的免责,最复杂的免责就是医疗免责了,通常15条以上,因为从药品到检查从手术刀材料,每一项里面都有若干需要免除的责任。所以说这个问题大,还是那句话,免责越少越好。

其实免责条款的存在,除了帮助保险公司免除理赔外,还是保险的基础部分,免责条款肯定是越少越好,但合理的免责规定,还是对保险有益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