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保险骗人的?是真的吗?

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保险骗人的?是真的吗?

2020-07-24 分享到:

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?

在微信群里,有个人在咨询购买保险事宜,然后被群起而攻之......很多人@群主立刻把这个推销保险的人踢出群去,还不忘抱怨一句:最烦卖保险的人了,保险都是骗人的!特别是在公共社群里,卖保险的或者提到保险的人,都会莫名其妙地被挂上“骗子”的名号。

所以很多做了保险销售的人,一般很少敢跟以前的好友联系,不是不想,是怕对方觉得彼此的交往渗透着“欺骗与利益”的味道,怕对方误会自己只是想推销保险产品,只是想赚钱.....

1、保险真的是骗人的吗?

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去年保险行业的运营数据:中国保监会网站公布了2017年保险业经营情况,数据显示:2017年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1.01亿元,同比增长18.16%,赔款和给付支出11180.79亿元,同比增长6.35%。

也就是说:2017年,全国人民花超过3.65万亿元买保险,保险业赔付1.11万亿元保险行业的发展呈明显递增趋势,保险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。

2、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认为他是骗人的?

①“保险是骗人的”,大家都这么说

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保险骗人的?是真的吗?

80%以上的人认为保险是骗人的,都是听别人说,然后一传十,十传百的把个别案例扩大为普遍现象(如保险公司拒赔)。

但是保险公司为什么会拒赔呢?真的毫无原因吗?

保险是合同契约,保险合同规定了彼此的权利与义务,因此双方都应该遵守规则,如果保险是骗人的,那么根据我国法律,带有欺诈性质的合同则是无效的。

根据近几年的行业报道来看,关于“保险欺诈”、“保险合同无效”的案例几乎少之又少甚至没有,因此,我们投的每一份保险其实都是有国家法律在保护的。

②.钱放在银行比在保险公司划算

很多人认为有钱还不如放在银行,升值快,赚得多。这种观点其实是混淆了保险和银行的概念和作用。

保险是提供未来的风险保障,回报可能是几十、上百倍,是以小保大的保障性产品。

而银行的理财项目是储蓄,外加利息,但是它不会为你的风险作出回报与赔偿。

保险的保障是法律承诺,是依法赔付的,不会轻易改变。

如1999年前的保单,有些利率高达10%左右,保险公司负担了大量利差损的保单,这些保单在保险公司面前是亏本的,但保险公司依旧没有改变保单的承诺,照常为其赔付。

③.理赔速度慢,交保收钱快

疾病的出现都是突发性的,每个人都是心急如焚,希望第一时间拿到理赔金。

因此很多人都说 “买保险,交钱的时候拿你当上帝,理赔时却慢得像个蜗牛。”

其实,这也是对保险的一种误解。

理赔牵涉到保险责任的确认,需要走法律程序,确定相关的证据支持才能 确认理赔。一定要证据充足,单据完全,保险公司才可以予以理赔。

因此,这个理赔速度并不是保险公司单方面控制的,而是需要投保人的配合。

我们平安的部分保险产品,现在已经开通了小额保险线上理赔功能,方便,快捷的帮助投保人解决问题,这也是我们的进步,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理赔能快速高效的完成。

最后,教大家几个买保险时要注意的点:

Q:理解这份保险的理赔范围?

A:保什么,如重疾险、养老险、健康险等。

Q:清楚保险的保障金额是多少?

A:出现意外,能得到多少赔偿金。

Q:确定每年交保金额是多少?

A:是6000还是1万(这个需要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而定)。

Q:保险的有效期是多少?

A:是一年、三年、五年还是终身有效。

保险在某些意义上来说,就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,而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未来趋势的看法上。

有些人看不见,视它为无物;有些人看不起,觉得购买就是浪费;有些人看不懂,尽管代理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沟通,也依旧无动于衷;最后,当意外发生时,一切都变成了来不及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