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合同怎么看?里面的条款都是什么意思?

保险合同怎么看?里面的条款都是什么意思?

2020-09-15 分享到:

很多人在享受我们1对1方案定制服务的时候,都会问到“我买的这份保险怎么样?”“我的这份保险合同有坑吗?”,这些问题的根本便是要回到保险合同本身。

有些人买了保险,还没翻合同就已经感觉晕乎乎的了。说实话,小沃之前对保险合同也是很头疼,后来耐着性子一字不落的看了很多合同,才总算搞明白重点。

下面小沃就手把手带大家看保险合同:

1、看基础信息

拿到保险合同以后,首先要看合同的三个“人”——投保人(付钱的人)、被保险人(给谁买的保险)、受益人。

一拿到合同,第一页的基础信息是必须要核对的,一定要看看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有没有错,特别是身份证号码,一定不能错!这个和将来理赔是有直接关系的,一旦发现出错就要立即进行更正,以免对将来理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

其次要核对产品信息,例如你所投保的产品保额、保费、缴费期间是否和签单时保险顾问跟你讲解的一致,这就好比去买家电,您买的是电视,结果售货员给您的是电池,那就麻烦了。

对于很多人而言,买保险最重要的不就是几点:我要交多少年?一年交多少钱?万一出事了,保险公司能赔给我多少钱?

因此,在产品信息核对时一定要搞清楚自己买的保额是多少,每期应该缴多少保费、应该缴多少年及下一期保费扣收的日期,避免保单失效。而且要搞清楚保险期间,也就是说这份保险能保多长时间。

保险合同怎么看?里面的条款都是什么意思?

2、看保险责任

保险责任主要是告诉你这份保险保障什么内容,也就是说根据条款的约定,在哪些情况下保险公司会理赔。

无论是你家亲戚还是好朋友跟你承诺,这份保险能保障什么东西,有多好,都不一定是真的。唯一给你笃定答案的就是保险责任这一章。

上图是信泰人寿达尔文3号的保险责任,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这款保险产品的基本保障内容。这款产品的保险责任还挺多的,关于它的详细介绍可以点击这个链接了解哦>>>达尔文3号详细测评

3、看免责条款

了解免责条款,也就是“责任免除”,是指保险条款中约定保险公司不承担的责任。也就是说即便在不久的将来出事了,但属于“责任免除”范围,那么,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!

例如你买的是意外伤害保险,要是醉酒驾车发生意外事故,酒驾就是免责条款,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责任的呦!

保险产品由于故意伤害、故意犯罪、违法行为、酒后驾驶、遗传病、先天性畸形、艾滋病、战争、核爆炸等等情况导致的保险事故,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。

免责条款非常重要,建议大家一定要仔细、谨慎阅读,避免在后续理赔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纠纷。除了免责条款外,这些情况也会导致买了保险却不能得到理赔!>>>为什么有的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?有什么理赔技巧吗?

4、看关键日期

关键日期也对保单的生效至关重要。比如犹豫期、等待期、宽限期、理赔时效等等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园

浙江 杭州  工银安盛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工银安盛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